首页>地方政协

“屏对屏”为夺取“双胜利”凝聚共识
——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专题“一线协商”活动

2020-03-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没想到我们基层也有机会参与政协协商。”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龙东街道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蒋萍,抓住参加市政协协商活动的机会,赶快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居民切身利益和生活场所需要为切入点进行社区规划和建设,创造完整社区空间环境”的建议反映出去。

蒋萍的建议,不是“面对面”提出的,而是“屏对屏”提出的。为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19日,唐山市政协搭建网络协商微平台,开展“一线协商”活动。市防控办、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和有关政策后,与市县政协委员、议政咨询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乡街书记(主任)、乡街政协联络组组长和社区、村书记……在线协商。

15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提得非常准确,到位!”滦南县苏氏骨科医院院长朱娜花提出《关于关心关爱后勤保障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建议》后,立即得到委员和基层代表附议。当得知开平区税务庄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旭光、路北区果园乡西郭家庄村党总支书记郭利冬等基层同志,两个月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休息过一天时,大家纷纷用点赞、鲜花、竖大拇指等“表情”表达敬意,不断刷屏。

政协将协商链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捞取”的都是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接地气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刘海峰建议,按标准进一步落实各级疾控中心人员编制,完善并落实公共卫生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增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关于重症医学发展,市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卓隽建议,加大重症医学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增加重症医学科医疗设备资金投入,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开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信息科技部正高级会计师姚强认为,通过信息化拉动全市实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当务之急,建议把握新基建投资方向,在“大数据中心”方面精准发力。

针对在线教育发展,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销售总监杨颖提出,政府职能部门可规定相应教育目标,制定在线教育发展规划,明确筹措教育经费和分配教育资源方式等,支持在线教育不断发展壮大。

“一线协商”搭建起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基层群众四方协商互动平台,大家直呼“有新意”,围绕协商主题,从不同视角谈体会、话民生、提建议,收集社情民意信息90余篇,收到意见建议300余条。市政协将汇总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为市委、市政府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