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6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马飚主持并讲话

2020-03-25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24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6组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政协实际,就政协委员在相关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主持并讲话。

委员们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严峻复杂形势下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驾驭全局、把握主动的高超领导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马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是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纲,也是统一思想和行动的总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更大的功夫,积极正面发声,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深入界别群众听取意见建议。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和专业能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参加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戚建国、张连起、周忠和、王健、李晓峰和全国政协委员王宇、范树奎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