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2020-03-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18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委员们立足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的信心,强化了使命担当,压实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细了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发挥好委员职责,为疫情防控尤其是疫情下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化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创造更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环境,重点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调整、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杨传堂指出,我国在应对疫情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战略策略,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面对重大疫情,只有中国才能如此迅速地建立起对口帮扶机制,也只有秉持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才能短时间就凝聚起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有力彰显和诠释,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扬和尊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承诺的分量和践诺的力量。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战面临的挑战会比以往更多、任务会更艰巨,情况会更复杂,我们一定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人民政协是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体现到履职之中,紧扣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双胜利。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作书面发言,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雷,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张效廉以及白重恩、曾钫、王锋、程静、朱定真、乔晓玲等委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