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政协来了复工“护航员”——山东高密市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请您收下这张优秀员工工作证吧。”

2月15日,高密嵘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昌将一张特殊的工作证交到山东省高密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傅勇手中。

“这一周我们企业最忙的是傅主任,宣传政策、指导防疫、办理通行证……他就是我们企业最优秀的员工。”谈起市政协派来的机关干部,范昌竖起大拇指。

“战‘疫’当中哪块阵地需要我们,政协就要守住、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高密市政协主席刘明伦在政协工作群中对机关干部提出明确要求。2月7日,接到全市选派驻企帮扶专员的通知后,市政协立即发出动员令,从踊跃报名的机关干部中选拔5名优秀干部担任专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月8日,我们就开始驻守企业,一方面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面动员。另一方面及时给企业送去最新的政策,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傅勇说。对他们来说,把自己当作企业员工,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就是参与抗“疫”。

他们既当政企联络员,也当政策宣传员,还是企业复工指导员。他们如同一名真正的员工,与企业人员一起梳理生产、管理、销售及员工出入、食宿等各个环节,帮助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宣传解释国家、省市有关财税、金融、援企稳岗等支持政策,帮助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实现达产稳产;通过上门服务、跟踪办理、网上服务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防疫难、物资保障难、招工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信心。

走进包靠企业生产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繁忙景象,市政协5名机关干部依然准时到企业上班、按时打卡,忙前忙后、解决难题。“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是心声,更是责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