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济南市政协委员刘卫群:“手语版防疫指南”背后的故事

2020-02-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个手语版的防疫指南在济南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持续刷屏,传递着无声的关爱和温暖。“病毒凶险防有方:居家勤洗手,常通风,食物要煮熟,保持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地方凑热闹;不串门,微信拜年交流沟通;及时处理用过的口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配合社区居委会调查。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这充满爱的手语表达背后,是济南市政协委员刘卫群在抗击疫情中的默默奉献。

疫情来势汹汹,如何帮助残疾人群体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刘卫群一直思考的问题。作为残疾人工作者的她,对这个特殊群体有着更为深厚的感情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她认为疫情防控不能让任何一个残疾人掉队。

在残疾人群体中,听障群体相对特殊,他们中有一大部分人不识字,平时通过手语与外界交流。为了打通济南听障人士获得简便易学、科学正确的防护知识的壁垒,刘卫群迅速联系了济南市聋协副主席张焕钢,开始探讨策划录制“手语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指南”。参考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护知识,挑选出最重要的六条内容逐一以手语演绎,录制成手语视频,发布到快手App,转发给济南听障人士圈子,引导大家学知识、用知识、保健康、促和谐。这样贴心的服务,受到听障人士群体的欢迎,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