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河南宁陵县各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最大同心圆”画出“爱的防控线”

2020-02-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连日来,一场场简朴又热烈的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宁陵县红十字会、在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社区或村庄的值守卡点上演,温暖着每一个宁陵人的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宁陵县委统战部很快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疫情突发,医用防护物资短缺。宁陵县医药商会会长、宁陵县华杰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书圣一方面要求下属药店平价销售防护用品和药品,一方面主动请缨,带着方便面,星夜赶往防护服和口罩生产厂家,督促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并将价值46.5万元的物资捐给宁陵县红十字会。宁陵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捐赠包括负压救护车一辆、一次性口罩、医用手套、体温计、防护服、酒精等价值115万余元的应急医疗物资,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县爱心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河南省福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县工商联副主席张耀文捐赠价值15万元的速冻食品运往武汉,捐赠价值6万元的速冻食品慰问宁陵基层防控人员。河南绿晟源置业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抗击疫情。

宁陵县民族宗教界爱国人士、台属、侨属也第一时间参与到爱心捐赠的行列中来,踊跃捐款,短时间内捐款10余万元。不仅如此,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捐钱捐物,有的将方便面、火腿肠送到值卡点,有的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送到防控人员手中,有的在家做好饭菜拉到临时指挥部。这一幕幕温暖画面直抵人心,让宁陵乡村防控一线成为一道“爱的防控线”。

截至目前,宁陵县社会各界累计捐款捐物达760余万元,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