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金宏伟委员:疫无情,人有情

2020-0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今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令我早已准备在南京与亲戚欢聚的计划全部泡汤。当我获悉上海的佛教、道教界纷纷捐款之时,心情激动,难以平静。我觉得上海穆斯林也要表示出我们心中的真情大爱啊!伊斯兰教的真精神就是人人爱我、我爱人人、关爱社会、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大爱无疆。伊斯兰教传入中华大地1350余年,中国穆斯林先辈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穆斯林应当继承并弘扬才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停聚集性的宗教活动,穆斯林乡老们已不来清真寺聚礼,上海市伊协的同仁们也在家办公,在人员如此分散的情境中,怎样动员募捐事宜呢?疫情无情,人有情。凡事只要以全力去做,总能成功。于是,我接连不断地通过微信平台,在线上线下积极联络教众,动员捐助善款,鼓励周围伊协同仁和穆斯林教众齐心协力踊跃参与爱心活动。很多信众看到微信后,纷纷点赞并表达对捐款抗灾活动的关心。有位在沪经商的维吾尔族理事告诉我,“看到你的信息,你也知道现在的经营情况,一点心意捐500元吧!”有几位年逾80的老人,不会微信支付,想方设法通过别人加我微信,完成自己的心愿。很多教亲转来捐资时,还反复叮嘱,不要登榜留名。

“涓涓细流成江海,众志成城战疫情”。元月27日(正月初三),我们不顾春节休假,就急忙电话联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助了上海市伊协与各清真寺筹得的捐助善款2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只要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