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工商联系统紧急行动抗“疫” 捐款近85亿元、捐物价值近23亿元,抗疫物资公益平台上线

2020-02-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2月5日20:10的武汉天河机场,湖北鄂州市委统战部的同志终于等到了均瑶集团捐赠的2000件医用防护服。这批防疫物资是云逆行·新冠肺炎物资公益平台(以下简称公益平台)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的成果之一。

云逆行·新冠肺炎物资公益平台是近日全国工商联会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公益平台。鄂州市委统战部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登录平台为鄂州医院寻找防疫物资信息。鄂州是距离武汉最近的地级市,也是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的城市。在全国工商联工作人员线上线下积极沟通下,平台促成了均瑶集团向鄂州定向捐赠采购自日本的2000件医用防护服。几经周折,这批防疫物资从上海发到了湖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一定要把紧急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工商联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组进行部署和安排,通过网上工商联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工商联还向32个省级工商联和31家直属商会发出紧急动员通知号召更多民企参与进来。

公益平台是全国工商联紧急行动之后的重要措施之一。平台汇集全国范围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医疗物资需求信息,调动全国各级工商联及工商联所属商会,共同构建物资需求供给“一张图”,组织力量保证防疫产品供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开公益平台页面,密密麻麻的点位出现在地图上,不同的使用场景下,各类型的用户可以精确对接到物资供需,线上无缝衔接、线下精准对接,无需通过中间商就可以直接达成供需合作。截至2月4日24时,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11万次,共发布了来自全国范围内各省市的947条需求信息、406条供给信息、211家公益组织信息,仅通过平台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协同就已促成16批次的物资对接和物流协助,更多的供需双方通过线上完成自主对接。

另据最新消息,2月4日,为了积极应对疫情下的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支持企业保生存、谋发展,全国工商联正在联合交通银行,拟通过金融科技和专属服务等多种手段,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至2月5日15时,已推动北京市、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与交通银行在当地机构沟通需求信息,达成意向。

据全国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15时,民营企业和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累计实际捐资、承诺捐资、成立防疫基金总额共计84.21亿元,捐赠急需物资价值总额共计22.53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