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致公党中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02-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2月3日,致公党中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召开网络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致公党中央有关部门前一阶段工作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致公党中央主席、领导小组组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团结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体,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发挥好致公党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的联系,鼓励爱国帮扶热情,吸纳意见建议,着重引导其发挥各自优势,提出专业化、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好医药委、科技委、海联委、社服委等专门委员会和本党广大专家学者的作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从多角度分析疫情形势,综合考虑短期、中期、长期影响,汇总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好致公党新闻平台作用,做好宣传工作,要通过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及治愈案例,及时正面宣传报导,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让海外侨胞了解并传递正能量;要充分动员本党党员和联系群体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各尽其责。领导小组成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党员、机关干部要严守纪律,做好自身防疫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推动远程办公、网上办公,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推进工作。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分别结合海外联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等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建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汇报前一阶段办公室主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汇报湖北省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