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省省长与委员共商“强实体,稳增长”
“最想听的就是这六个字!”

2020-0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胡方玉)“今天我来到农工党、无党派、工商联和经济界别,最想听的就是这六个字……”1月12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农工党、无党派、工商联和经济界别联组会议,省长李国英与委员们共商全省经济发展之计。

省长想听的是哪“六个字”?委员们又为这“六个字”提供了怎样的解读?

记者了解到,“强实体,稳增长”是此次联组会议的主题,也是政府和委员共同关注的焦点。

钱江委员认为,当前实体经济困难加剧,实体经济要素流失严重,“融资难、用工难、盈利难、投资难、创新难”。他希望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入手,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各要素和资源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

张裕富委员也提出要从减负增效、引导创新、促进融资、打击侵权、鼓励贸易等多渠道加大扶持力度,“激活实体经济,重振企业信心,让他们集中精力、集中资金投入到实体企业的发展之中”。

“对企业进行融资的抵押、担保物扩面;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扩大信用贷款数量和规模。”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储洁印委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政府招商引资有时偏好大而强的企业,忽略了配套企业的引入,降低了上下游供应链之间时间和空间上的效率,增加了各项成本。”孟行健委员认为,政府招商引资时要有意识配备生产型企业上下游的产业链资源,有效降低各项成本,增强竞争力。

“2020年,扩大内需必然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余竹云委员建议引入民营资本解决“三农”问题,并呼吁把如何引导民营资本参与安徽乡村振兴作为重点课题研究。

“大家的意见建议提得很准很实,省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吸纳,充分体现到政府工作中。”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李国英表示,做强实体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石,要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做好强实体工作;要加强政策供给,全面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继续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要优化政府服务,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抓好营商环境条例及安徽省实施办法的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四送一服”精准度;要坚持靶向施策,按照问题导向解决好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把稳增长建立在落实“六稳”工作要求上,在扩大有效需求、稳定就业增长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