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辜胜阻率调研组赴工信部调研时指出:释放数字经济增长潜能 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

2020-01-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日前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就“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专题赴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并举行座谈。

辜胜阻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和各民主党派高度关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可以释放数字经济的增长潜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有利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有利于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辜胜阻指出,今后要从5个方面加大力度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开源开放、融合共享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统筹建设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中小微企业充分融入工业互联网发展;继续大力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科技金融,充分发挥金融体系服务工业互联网企业的重要作用;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会见调研组一行,副部长陈肇雄主持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高金吉,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等分别介绍了工业互联网、5G和人工智能最新发展情况并参加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