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湖南省委会多措并举增强履职能力 一串串数字“成绩单”引人注目

2020-01-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5件提案入选‘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来省政协有重要影响提案’。”“在民进省级组织信息工作考核排名中已连续三年保持前三位。”“获民进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

日前,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全会,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作2019年工作报告时的一串数字“成绩单”格外引人注目。

一年来,民进湖南省委会多措并举增强履职能力,基本形成了精选议题、各级参与、深入调研、充分协商、促进转化的专题常委会工作格局,成为驱动履职提质增效的新引擎。

民进湖南省委会集聚教育文化主阵地优势,动员会内外公益力量共同参与实施“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品牌工程,深入株洲攸县、张家界桑植县助力脱贫攻坚。捐资开办“一家一”助学班2个,资助贫困学生100名;捐建“素兰书屋”3个,捐赠儿童读物1万多册;开设“名师同心讲坛”2期,培训中小学教师500余人次。此外,成功承办“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等大型会议活动,积极探索海外联谊新途径,扩大朋友圈和交友面,增进横向交流学习,吸收积累新的履职经验。

潘碧灵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要进一步聚焦全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准建言资政,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目标愿景凝聚更多共识,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