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全会 创新成为“关键词”“高频词”

2020-01-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民建创新发展基石进一步夯实,服务发展更加有效。”近日,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创新”成为了这份年底答卷的“关键词”“高频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民建湖南省委会创新推进对口怀化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寓帮于督开展“电商直播扶贫行动”,带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金秋梨、冰糖橙等特色农产品销售近100万元,打造了一张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名片。同时,深入整合资源力量,精心办好“思源班”和“‘一家一’助学就业班”,积极推广“思源芭莎·课后1小时”项目,协调有关方面委派优秀教师赴贵州赫章县、三都水族自治县作专题讲座或分享教学经验,走出扶贫助教新路。2019年,民建湖南省委会荣获民建中央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

民建湖南省委会还成立湖南民建研究院,采用全新运作模式,开展重点课题和政党协商调研攻关。其中《关于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前做好防范出现“失业潮”的建议》《湖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调查与思考》得到省领导批示,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建言献策更加高效、更有质量。

此外,成立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制定《民建湖南省委省直工委工作规程》,探索推进省直工委管理新模式、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普查,就存在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民建湖南省委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果。(杨荧 夏再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