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2019-1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2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正是服务这个“最大的政治”。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凝聚共识既是人民政协优势所在,也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为什么强调凝聚共识、什么是凝聚共识、怎么凝聚共识。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交流发言中,委员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在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有的委员说,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把握好“专设、专业、专责”三个关键词,专出新样子,专出高质量。有的委员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说话,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话,让党听到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话,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的话。有的委员认为,要坚持眼睛向下,以大众化、通俗化的视角做好宣传,让中央精神在人民心中扎根,真正落地见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刘家强,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戚建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吕虹以及无党派、特邀人士界55、56组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