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京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19-12-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11月28日下午,以“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为主要议题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维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给予的战略问题,要从战略上认识和把握人工智能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对人工智能在解放生产力、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就业替代、未来教育、社会平等、道德伦理等诸多需要面对的社会问题,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积极面对、妥善应对,不断改革创新,尽早从战略上开展顶层设计和研究,把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何维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谋划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探索我国人工智能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适应、相促进的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农工党中央联合举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培安、聂卫国、高波(驻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