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讲堂

“委员讲堂”特别节目之三:年近百岁老人邬沧萍讲述
《爱国 建言 参政——我的民盟之路》

2019-11-27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委员讲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第三期特别节目11月27日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邀请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六、七届民盟中央常委,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邬沧萍主讲,主题是《爱国 建言 参政——我的民盟之路》。

邬沧萍1948年赴美留学,新中国成立后响应号召回国,长期致力于人口学和老年学研究,为国家制定人口计生政策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积极建言献策。节目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毅然决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加入民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委员讲堂”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的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也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委员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协助党和政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好地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讲堂”自9月起推出特别节目,邀请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讲述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工商联风雨同舟,参加人民政协、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丰富协商民主实践的生动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