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将书写更精彩篇章

2019-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志国孙琳)11月2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演讲时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我国宣布一系列金融扩大开放措施,正在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开放原则逐一落地。展望未来,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将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尚福林称,在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中国金融开放领域会更广、开放空间更大、金融文化开放融合程度将更深。在机构供给领域,重点是继续完善现有的体系结构布局,丰富外资机构种类;在业务服务领域,重点是落实好全面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在业务范围等方面的限制,丰富市场供给、促进有序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在现有机构经营格局框架内,从股权比例和业务门槛等维度,释放更大的开放空间,积极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追求更深层次的金融文化融合、理念创新,增强金融业的竞争软实力,对金融业改革开放的意义越来越重大。”尚福林认为,一方面以对外开放为契机,提升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风险管理和内控能力,加快构建与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相适应的金融文化环境;另一方面推动完善金融制度建设,强化金融文化内核,积极参与完善国际金融监管规则,针对国际金融风险跨市场、跨机构、跨币种和跨境传染的特点,提高行业监管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在学习引进适应国际规则过程中,加强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国际规则更好地匹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需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