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洋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

2019-11-20来源:新华社
A- A+

新华社万象11月19日电(记者郑明达 章建华)应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赛宋蓬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6日至19日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分别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总理通伦,国会主席巴妮,并同赛宋蓬举行会谈。

11月16日至19日,应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赛宋蓬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这是11月19日,汪洋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会见本扬时,汪洋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汪洋表示,今年4月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签署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中老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中方愿与老方发挥高层引领作用,及时就双边关系重大问题加强战略沟通,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机制性对话交流。汪洋通报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表示愿同老方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携手发展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

本扬请汪洋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良好问候与祝福,衷心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表示,老中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和命运与共的兄弟,老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密切两党党建和各层级干部交流,在涉及各自核心关切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立场,推进双边关系更加全面、更高质量发展。

同赛宋蓬会谈时,汪洋表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老关系步入新时代。中方愿同老方密切高层互访,深化政治互信,落实好重大产能和经贸合作项目,以共办中老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旅游合作和各领域人文交流。中国人民政协愿同老挝建国阵线加强各层级往来和互学互鉴,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赛宋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战略眼光和治理能力。老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老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全方位互利合作,相信老中命运共同体将不断发扬光大。

会见通伦和巴妮时,汪洋说,中老关系既有坚实政治基础,又有经济互补优势。中方赞赏老挝政府、国会为推进两国合作提供的政策和法律支持。双方要努力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确保中老铁路如期竣工,推动援老项目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夯实中老友好的民意基础。老方表示,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充分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老方赞赏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和国家安全的举措,欢迎中国企业赴老投资和中国游客到老旅游,愿提供更多便利。

访问期间,汪洋还会见了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考察中老铁路建设情况,出席在老挝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及中老旅游年有关活动,并向老挝前国家主席凯山·丰威汉铜像敬献花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