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西南四省一市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小记

2019-11-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需要肩负怎样的使命?担当怎样的责任?11月9日—10日,来自四川、贵州、云南、广西、重庆的民进企业家会员齐聚重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展开交流。

“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在致辞中与民进企业家会员们共勉。他强调,要运用好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这个联系交流、互动合作平台,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进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我们要做践行者,也要做宣传员,不断激发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展壮大再创业的磅礴力量,让企业不断健康发展。”四川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彭英文言语铿锵。他认为,民营企业家应强化践行“四个意识”的责任担当,强化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强化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自觉肩负时代使命。

在贵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钱进看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民主党派要当好参谋好帮手,必须不断锤炼本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民进企业家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重点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等,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打造《联大往事》庭院剧、开展“一村一幼同心圆”活动……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毕晓芬回顾起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近年来的工作,感慨良多。她的心得是,民进企联会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团结凝聚企业界、经济界会员,为民营企业家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结合搭建平台。

关于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广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东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实践。他说,还要强化德行担当:“企业家要以道德和良知为责任,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言及新时代民营企业的重要使命,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卢志红认为,关键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稳中求进谋发展,高质创新树品牌。他说,民营企业要心怀梦想勇担当,可以在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中积极作为,也可以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中,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

聆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频频点赞,他殷切寄语民进企业家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民进企业界会员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凝心聚力,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