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陶凯元常委代表民进中央的发言:为推进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

2019-1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民进中央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将把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即将召开的民进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重要内容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全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结合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全会掀起学习热潮。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党领导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民进将积极发挥优势,为推进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一、自觉维护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民进正在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共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引导广大奋战在教育工作战线的民进会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

二、为全面加强“依法治教”积极建言,保障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加快教育立法步伐,尽快出台《学前教育法》《学校法》等一系列重要法律,完善教育法律法规体系,使得教育工作有法可依,筑牢人民群众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之基。民进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依法治教”,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协商中提出更多好建议,发出更强好声音。

三、为构建和谐的新型教育治理关系汇聚力量,切实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民进将紧扣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工作大局,为构建和谐的新型教育治理关系汇聚力量,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