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刘以勤委员: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画好最大同心圆

2019-10-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侨联界别委员,如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我认为:

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是要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画好最大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要深刻认识形势变化和海外侨情的敏感性、特殊性和复杂性,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强化海内外侨界的思想政治引领,面向海内外侨界传播共识、宣传政策、提振信心,引导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客观看待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广泛凝聚共识,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是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打通服务基层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三、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履职本领。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在精准调研基础上,切实提高履职质量,通过思想引领—打造品牌—凝聚共识—资政建言的路径,注重立足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助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