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9-10-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黄静)10月25日,中共贵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贵州省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孙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书写贵州省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大会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曾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孙志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不断推进贵州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孙志刚强调,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壮丽实践,走过了辉煌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组织,贵州省各级政协组织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推动办成一批大事实事,推动一批协商成果纳入国家决策,推动党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志刚说,贵州省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阶段,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在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级政协党组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

刘晓凯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市(州)、贵安新区有关负责人,在筑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