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屠海鸣委员:“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美牵制中国的“遮羞布”

2019-10-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美国国会审议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明目张胆地将干预中国内政法律化、常态化,这个以所谓“人权”、“民主”为名的法案,正是对香港700多万市民生存权、安全权的残酷打击,对香港回归22年来民主进步的公然漠视,其用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美国干涉他国内政,从来都是以服务于美国利益为最高目标,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更是体现了这一点。由于中国崛起的速度太快,美国越来越焦虑不安,美国一些政客对付中国也越来越不择手段。四个多月来香港发生的一切,早已暴露出是一场由美国策划的“颜色革命”。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是“颜色革命”的一部分,与人权、民主没有半毛钱关系,只不过是遏制中国的“遮羞布”而已!

美国政客臂长、眼瞎、心黑

就在美国国会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前两天,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霍利抵港。霍利声称要来港报道暴乱“事实”,随后,在推特账号上发布弥敦道平静现场、防暴警设防线,上载暴徒遇警四散的片段,描述暴徒“和平”;克鲁兹更加无耻,声称“没见到暴徒暴力行为”。此二人是美国无良政客的缩影,其特点有三:臂长、眼瞎、心黑。

说其“臂长”,因为他们管得太宽。美国习惯于长臂管辖,任意定义他国是否有“民主”“人权”,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国会议员的职责是参与美国政治活动,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与美国有何相干?就算香港居住着八万美国人,他们也必须遵守香港本地法律,美国没有资格、没有理由对香港说三道四。

说其“眼瞎”,因为他们选择性失明。就在霍利周日抵港的当晚,一暴徒用鎅刀割伤警员颈部动脉,警员现在还躺在医院病床上,命悬一线。另有暴徒用自制的遥控炸弹袭击警车、用铁槌砸向警员头部,掟汽油弹、纵火烧商店、暴拳围殴市民等暴行也在多区出现。这些都是典型的暴恐事件,克鲁兹、霍利却有眼无珠、信口雌黄!

说其“心黑”,因为他们使用“双重标准”。美国一向标榜自己的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但经常说一套做一套。在平息“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美国警察拘捕了大批施暴的示威者,美国政客称这是“正义的”、“必要的”,但在对待此次香港事件中,美国却不顾蒙面黑衣人疯狂施暴的事实,将他们称为“民主斗士”,支持暴徒施暴的自由,却罔顾无辜市民免于恐惧的自由。

“港版汉奸”无法、无天、无耻

就在美国国会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前两天,一帮“港版汉奸”兴奋不已,他们在遮打花园举行蒙面集会,奏美国国歌,举美国国旗,乞求美国国会尽快通过该法案。路人经过,以为他们是在庆“7月4日”。走狗丑态,尽显无遗!“港版汉奸”的所作所为无法、无天、无耻!

说其“无法”,因为其逾越法律底线。《禁蒙面法》已于10月5日正式实施,汉奸们却公然蒙面集会,其中不乏立法会议员。综观四个多月来汉奸们的言行,有公然煽动暴力的,有现场掩护暴徒撤退的,有为暴徒指路的。他们已经彻底践踏了港人视为核心价值的法治理念。

说其“无天”,因为其背叛国家和民族。黎智英多次到美国,领取主子旨意,每次从美国回来,香港的暴乱就会升级;李柱铭要求美国把香港问题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黄之锋、何韵诗乞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求美国国会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帮老嫩汉奸倾巢出动,拼命乞求和游说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汉奸们分明已经把中国当成敌国,把中国人当成敌人,把中华民族当成异族,站在了国家和民族的对立面,卖国卖港,天理难容!

说其“无耻”,因为其丧失了做人的良知。历史上的一些汉奸自知卖国求荣不光彩,还懂得使用“遮羞布”,比如大汉奸汪精卫称自己“曲线救国”。但黎智英连“遮羞布”也不要,他在美国公开称:“香港的游行是为美国而战。”真是厚颜无耻之极!

企图在中国搞分裂只能粉身碎骨

英国统治香港的155年间,28任香港总督皆由英国国王委任;港英时代的委任议员,对总督的权力毫无制约,香港居民对港督施政更是毫无影响力。

香港回归中国后,建立了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制衡的政治架构,立法会议员实行民选,行政长官由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选委会选举。由于反对派阻挠,尽管“一人一票选特首”没有实现,但仍然比港英时期的民主成分多得多!回归以来,香港民众的言论、集会、游行、示威、出版、学术等权利和自由从未被限制。美国国会抹黑香港民主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关心香港的民主人权是假,借口遏制中国是真。美国国会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执意审议通过涉港法案,公然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充分暴露了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然而,历史的发展有其内在规律。美国设置的障碍会给中国带来一些麻烦,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正如习近平主席日前访问尼泊尔时所言:“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