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福建调研

2019-09-17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A- A+

9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率调研组赴福建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重要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福建省直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交流互动,并先后考察了福州、莆田、厦门等地的部分商业保险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认为,福建省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方面做了不少工作,部分地区政府支持力度较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上仍处于起步探索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与部门协同,逐步推进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要扩大商业养老保险的供给侧改革,鼓励商业保险机构提供适合老年群体的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

全国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张帆,全国政协委员赵长茂、黄浩涛、崔郁、柯希平、郑秉文参加调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银保监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受邀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