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卢森堡大公亨利会见杨传堂

2019-09-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9月9日,卢森堡大公亨利会见由杨传堂副主席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

杨传堂向亨利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卢森堡是中国在欧盟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卢两国长期友好,双方超越政治制度、文化历史和发展差异,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为大小国家间和睦相处和友好合作树立了榜样,特别是“一带一路”合作成为中卢关系的新亮点,中卢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卢森堡在欧盟内的特殊影响,视卢森堡为欧盟内值得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卢森堡王室继续为推动中卢、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亨利请杨传堂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也祝贺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愿意继续推进卢中双方全方位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杨传堂还分别与卢森堡国民议会议长埃特让、首相贝泰尔等会见会谈,考察了卢森堡埃意(IEE)电子工程公司等中资机构。9月10日上午,杨传堂在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讲党课,代表团全体成员、大使馆工作人员及驻卢中资机构负责人参加。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侠,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常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兆等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