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重庆宣讲报告会

2019-09-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凌云)9月10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渝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作宣讲报告。

委员宣讲团制度是全国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按照有关安排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以70年来新中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取得的历史功勋和宝贵经验为主题,组建宣讲团赴重庆等地开展宣讲活动。

许进委员以“我家三代人的政协情缘”为题作宣讲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他分别讲述了其祖父许德珩、祖母劳君展创建九三学社的历史,父亲许中明、姑姑许鹿希、姑父邓稼先为广播电视事业、医学教育事业和核科学实验作出贡献的感人故事,以及他本人为宣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而不懈努力的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教育课程。

受市政协主席王炯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主持报告会。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落实好中共重庆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政协力量。要认真总结经验,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宣讲报告会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人民团体代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主城区政协机关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全市各区县政协设分会场,1500余人同步收看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