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

2019-08-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8月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展览现场全国政协机关主题展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机关依托全国政协自身优势,按照“协调四方资源、聚焦四个方向”的扶贫工作思路,助推安徽两个区县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舒城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995元,比2012年的6769元增长了1.77倍,贫困发生率降至1.12%,并于2019年5月实现脱贫摘帽。阜阳市颍东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26元,比2012年的5327元翻了一番,5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25%。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