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举行 梁振英出席并讲话

2019-08-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洋)7月29日至31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湖南省邵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动并作主旨讲话。

梁振英指出,目前香港是湖南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场、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是湖南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桥梁和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纽带。港深广高铁通车之后,香港与湖南进入“三小时旅游圈”。如今,在湖南投资的港资企业接近1万家,遍布基础设施、机械电子等十多个行业,为湖南注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机制,助推了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部署,协同合作、共赢发展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方针。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用好香港的新功能和新优势,将重点领域、高标准的企业“引进来”,让高质量、高技术的产品透过香港“走出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开放、港湘共赢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湖南省政协主办,旨在探索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