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打造高地深钻细研多出精品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2019-07-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7月25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一届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研究全过程,着力打造政协理论研究高地,创作更多理论研究精品,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理论动力。

夏宝龙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慼、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要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理论研究并重,着力反映人民政协制度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优势和作用,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性、有穿透力、有含金量的精品力作。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把道理讲清楚,又把对策建议提出来,特别是针对人民政协工作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深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和有效办法,为政协履职提供科学规范的理论依据,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夏宝龙指出,理论研究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付出艰苦的努力。作为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常务理事,要在“常”字上下功夫、在“理”字上花心思,深耕深植、深钻细研,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交出合格的“常务理事作业”。要珍惜荣誉,以身作则,在坚守学术道德、端正学术风气、遵守学术规范、提升学术水平上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潘立刚、李智勇、姚增科、欧阳坚、叶小文、金学锋、邹晓东、刘佳义、刘晓冰、陈惠丰、魏海生、赵凡、杨书兵、赵奇、刘伟和60余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