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刘奇葆在四川调研“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学习工作”时指出: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 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发展

2019-07-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7月24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学习工作”调研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四川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阿坝州汶川县、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看望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了解各地政协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开展委员学习工作情况;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与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对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建议;考察部分企业、文化单位,了解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情况。

刘奇葆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工作,也是人民政协的鲜明特点和优良传统,更是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需要。要把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发展。

刘奇葆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抓好政策学习和知识学习,及时学习中共中央制定的相关政策,学习统一战线的历史和人民政协的历史、政协章程和协商议政的要求,学习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跟上知识更新、时代发展的步伐。要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丰富学习方式,增添学习载体,健全学习机制和保障制度,完善学习激励评估举措,推动委员学习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吕世光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