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强调: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2019-07-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张原)7月16日,全国政协在天津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开展研究、推动工作实践,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夏宝龙指出,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也给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做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庆祝文章,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庆祝活动变成委员学习政协理论、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要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文章,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总结各级政协履职实践中积累的鲜活经验,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做好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的结合文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双向发力,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做好全国政协系统上下协同的联动文章,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国政协系统工作协同性,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70华诞。

北京、天津、山西、吉林、江苏、河南、湖北、广西、重庆、新疆10个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夏宝龙与部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听取对全国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