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吕忠梅驻会副主任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马秀珍副主席一行座谈交流

2019-07-09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A- A+

7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在机关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马秀珍副主席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交流。

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对马秀珍副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及社法委对全国政协社法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吕忠梅驻会副主任介绍了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主要做法,重点介绍了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中心“双向发力”和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相关举措,以及社法委按照“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要求,围绕民生关切、法治建设、社会治理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情况。她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及社法委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做了很多工作,在立法协商等许多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希望进一步密切合作,通过选取有关议题与地方联合调研,或委员视察、委托调研等方式,加强与地方政协工作的衔接和联动,促进信息成果共享。

马秀珍副主席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以及社法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她说,全国政协社法委一直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及社法委工作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指导,全国政协社法委开展协商议政的工作理念,特别是一些创新的做法,值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学习和借鉴。希望全国政协社法委在社区治理创新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领域加强交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将更加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全国政协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社法委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