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39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9-07-05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6月27日至7月4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等地方政协组织的460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2019年教学计划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三个单元的课程。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教授郭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强,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黄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赖明,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听讲,积极讨论,广泛交流,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有了进一步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把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了履职素质和能力,达到了以学习增进共识、以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