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十一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何立峰主持并发言 高云龙出席

2019-06-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6月11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十一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本次座谈会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发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关系学院教授潘维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叶青、王志雄、张云勇等11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以及工商联界、经济界的委员发言。

委员们认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凝聚政治共识的重大体制,也是中国独有的体制。1948年,中国共产党发出“五一口号”,全国有识之士纷纷北上响应,共襄建国大业,铸就了人民政协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人民政协之所以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是这个制度拥有政治的包容性、协商的民主性、理念的先进性三大优势。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历史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应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承担起新时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责任。

委员们提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学习,结合履职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

何立峰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根本遵循;加强基层调查研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前提条件;加强各方广泛联系,做到常态化沟通,是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客观要求;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多渠道发挥影响,是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手段。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尚福林、副书记侯建民、分党组成员同志以及经济委员会、工商联界、经济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