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三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万钢出席并发言 卢展工主持

2019-06-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6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三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作辅导报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丛兵(驻会)、孙咸泽、吴国祯,委员王欢、刘林、张柏春、王春儒、王艳霞、唐旭东、张俊廷、张政文、陈来等发言并互动交流。

委员们认为,要充分认识70年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政治体制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

委员们提出,要以70年光辉历程为新起点,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担当尽责,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进一步夯实建言基础,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规矩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驻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咸泽、吴昌德、常荣军,副主任吴国祯,以及来自致公党、科协、科技界、教育界、体育界、医卫界的4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卢展工副主席、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成员还与18名党外委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