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开出压力开出动力开出成效——河南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小记

2019-06-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别开生面!今年的座谈会开出了压力、开出了动力、开出了成效,很多工作中的困惑通过参会迎刃而解!”近日,河南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焦作市召开,会议期间,驻马店市政协秘书长李家平由衷感慨。

有此体会的不止李家平。一年一度的全省秘书长座谈会本是“常规动作”,可是今年与会者明显感受到了“不同寻常”: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书面”提前进行。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协主席刘伟的指示:“秘书长作为政协机关的‘大管家’,要担好责、当好施工队长,模范带领政协机关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通报了省政协机关提质增效的最新进展,直言不讳地指出当前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五个“不适应”,并针对问题提出明确要求。6名机关党组成员结合分工,围绕“新时代政协机关如何定位、更好作为”,畅谈在委员联络、大会发言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应该是什么样子?省政协首先要给地市做出“样子”。

接下来是参观学习。在焦作市政协机关,布置温馨的“委员之家”、政协党建工作的精细和机关文化建设的精致令人“眼前一亮”“心头一震”。在委员企业的党员活动室,“留守”省政协机关的副秘书长唐玉宏通过大屏幕与大家现场互动,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远程协商的快捷方便。

讨论分两个小组进行,每个人都有发言机会,郑州市政协的文史馆建设独树一帜,南阳市政协创新实施“3+3+N”工作模式,平顶山市政协的“百姓问政”……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大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这一天半过得可真充实啊”从政府转岗政协不久的南阳市政协秘书长夏广军兴奋地对记者说。

“要认真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