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省三台县政协引导在外人才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栽好“梧桐树”引回“金凤凰”

2019-06-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郭健)“叮铃铃……”下班铃声响起,鸿星尔克制衣厂一下就热闹起来,厂区宽阔的道路上到处是涌动的人潮,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工人,得到的答案出奇的一致:“能在家门口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安逸。”这是6月6日,记者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采访中的一幕,而这个制衣厂正是三台县政协“在外人才工作及联谊会”引回的“金凤凰”之一。

“三台县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县,分散在全国各地、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众多。”三台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怎样将在外优秀人才凝聚到发展县域经济的核心话题中来,是县委、县政协近年来思考的问题。在县委的安排下,在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县政协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牵头开展在外人才工作,设立在外人才工作办公室,搭建在外人才数据库,建立在外人才联谊会,发布了一系列在外人才保障机制。如今,“联谊会”已成为在外三台人了解家乡、支持家乡的平台。

1998年就外出务工的张强,现已成为小有名气的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后,他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感受到了故乡对发展的渴望。“我是真的想家了。”采访中,张强告诉记者,在“联谊会”的倾力协助下,短短4个月时间,一个拥有4条生产线的现代化鞋厂已显雏形,预计将在本月正式投产,将来这个鞋厂的年产量将达到700万双,提供工作岗位2000余个。

“去年,我们确立了‘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的‘党建+人才’发展新思路,把党支部建到在外人才联谊会在各地的联谊处。”三台县政协主席贺强华说,目前,三台县已经成立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等5个在外人才联络处,并在联络处设立党组织和农民工服务机构。下一步,三台县政协将进一步完善这一平台,拓宽引才引智渠道,放大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联动效应,让在外打拼的三台人更有归属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