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三期之委员声音

2019-06-04来源:四川政协报
A- A+

●“当好一名政协委员,要注重把委员职责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把群众需求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戎蓉认为,政协委员在提交提案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时,既要用一名普通群众的眼光看问题,也要站在全局层面思考问题,使建议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

●“政协委员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全过程,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献策。”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

●“政协委员要想‘说得对’,不仅是靠热情,更要靠能力。”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颜明表示,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大政方针,还要加强政治理论、经济学、社会学等方方面面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建言献策才能切中要害。

●“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委员履职全过程,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文贤认为,“有事多商量”体现了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的广泛性、多样性;“有事好商量”要求委员在协商过程中实事求是、平等交流、真诚协商;“有事会商量”意味着协商建言要商量得真、商量得深、商量得实。

●“学习与实践要有机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在具体的履职实践中,要多听多看多想,让履职更接地气。”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说,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

主任常荣军在报告中谈到朱永新委员的履职感悟“三个立足”——立足专业背景、立足中国国情、立足民间社会,让她对政协委员如何有效履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委员以法律法规为底线,注重个人修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当好政协委员打好基础。”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应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