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丁仲礼出席

2019-05-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28日下午,“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暨天文科普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古观象台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并向第一支“大手拉小手”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大手拉小手”是民盟中央支持下坚持7年的公益平台,启动于2012年。该平台倡议青少年儿童通过发现、探索、记录自然规律和奥秘,亲近、爱护自然,立志追梦美丽中国。在多年的公益活动中,通过远程和试点学校实地教学等多种方式,精准帮扶民盟组织对口帮扶地区、中央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圆梦工程”等1万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发起“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据悉,该公益平台将进一步发挥民盟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为期3年的第一期天文公益科普,将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培养科普教师、培育科学少年、孵化教学师资力量、助力青少年扶智立志工作中作积极努力。

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大手拉小手”甘肃定西黄土高坡山村学校、内蒙古、北京等地的学生代表以及驻守一线农村教育的教师代表和热心志愿者代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