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23期干部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9-05-27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5月12日至24日,全国政协第123期干部培训班在青岛举办。5月13日,辜胜阻副主席出席开班式,看望全体学员并作动员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出席,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致辞,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政协副主席张文晓参加。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8个副省级市的280余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2019年教学计划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三个单元的课程。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实地调研、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尚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单霁翔,“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青,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经济、法治、科技、文化、国家安全、党的建设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平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担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如何更好学懂弄通做实这一重要思想,如何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听讲,深入思考问题,积极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了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达到了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以学习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目的。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