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政协文史馆2019年公开招聘公告

2019-04-28来源:中国政协文史馆
A- A+

中国政协文史馆是全国政协办公厅直属事业单位,2013年正式向社会开放,是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是文史资料和政协文化的研究园地,是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的交流平台。

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中国政协文史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

共招聘5人,包括行政部综合文秘岗1人,文史业务和馆务部图书管理岗1人,数字网络和音像部新媒体编辑岗1人,展览部展览管理岗1人,研究部文史编研岗1人。

二、招聘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了解人民政协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品行端正,勤奋敬业,遵纪守法,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3.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0岁以下。

4.综合文秘岗要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中文类(汉语言文学、文秘学、新闻学等)专业优先,熟悉行政管理、党务工作、组织人事工作者优先。

5.图书管理岗要能熟练使用计算机,掌握图书管理与图书编目等相关知识,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图书管理、信息管理专业优先。

6.新媒体编辑岗要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策划编辑能力,熟练掌握新媒体版面设计、发布等技能,新闻、中文、历史、传播等相关专业,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新媒体实践经验者优先。

7.展览管理岗要口齿清楚、语言表达能力强,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形象气质好,有政协系统工作经历者优先,英语听说能力强者优先。

8.文史编研岗要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对文史工作有兴趣,全日制高校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三、岗位职责

(一)综合文秘岗

1.文稿撰写和文档处理工作。

2.会议组织和相关会务工作。

3.日常工作情况的收集和统计。

4.配合做好党务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图书管理岗

1.图书资料征集工作。

2.图书资料接收登记、编目上架及保管等。

3.图书资料档案信息统计。

4.图书资料查询、借阅管理。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新媒体编辑岗

1.文史馆微信公众号、网站的内容编辑、日常维护、活动策划等。

2.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展览管理岗

1.基本陈列和主办临展、巡展的讲解。

2.各类展览和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

3.部门相关文件管理工作。

4.协助固定陈列研究及日常管理维护。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文史编研岗

1.协助刊物的选题策划、征集整理、编辑出版和编务工作。

2.联络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历史学专家学者,维护专家团队。

3.协助文史项目的立项、组织、实施。

4.起草有关文稿。

5.配合并协助完成部门其他工作。

四、岗位相关说明

1.本职位为全职性质,五天工作制。

2.本岗位实行合同制管理,不纳编,不接收人事档案。

3.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中央事业单位有关规定。

五、招聘流程

(一)信息发布

(二)组织报名

(三)笔试面试

1.笔试,公共部分和专业部分各50分,满分100分。

2.各岗位分别取前7名进入面试,笔试成绩不满60分的,不能取得进入面试的资格。笔试合格人数不满7名的,根据要求从其他岗位笔试合格人员中调剂进入面试。

3.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具体组织方式另行确定。

4.按照笔试、面试3:7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各1名。

(四)体检和政审

1.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相关标准组织体检。

2.体检合格后,根据全国政协机关要求进行政审。

3.体检或政审不合格,重新按照成绩高低顺次确定入围人员。

(五)正式聘用

1.确定拟聘人选。

2.公示。

3.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要在报名表中注明常用手机号码,且在招聘期间确保畅通,因电话通讯不畅造成无法联系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二)在参加招聘过程中,如确定自愿退出的,请及时沟通,以免影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

(三)应聘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者违反招聘规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四)每位报名人员原则上报考一个岗位,有报考多个岗位意向的人员只需在报名表中注明服从调剂即可。

(五)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学术能力等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中国政协文史馆负责解释。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10-66193228

监督举报电话:010-66193203

报名邮箱:zgzxwsghr@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17日18时

 

附件下载:

中国政协文史馆应聘人员报名表.xls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