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卢展工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3组学习座谈会

2019-03-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2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京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3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原委员冯俊作专题辅导。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殷晓静,委员方来英、张忠阳、曲伟、赵小津、王艳霞、徐自强、李美华、祝连庆、谢敏豪、敖虎山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认为,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委员们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作为多党合作重要政治平台的作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的协商渠道,主动营造协商讨论的民主氛围,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不断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学习座谈会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得以坚持和完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丛兵,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建中、朱之文、孙咸泽、吴昌德、殷晓静、常荣军,教育界委员召集人刘利民、医卫界委员召集人方来英以及40余位来自教科卫体委员会、致公党、科协、科技界、教育界、体育界、医卫界的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