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永清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学习座谈会 陈晓光出席并发言

2019-03-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2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发言。

汪永清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越要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强化理论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开辟通往真理的道路,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信,发自内心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汪永清指出,加强理论学习需要紧密结合实际,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同人民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同新中国70年来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深刻理解70年来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历史进程中的实践探索和独特优势,并围绕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探寻科学解决之道。希望同志们扎根人民探寻规律,坚持人民立场,立足人民需求,从中国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深入开展调查和研究,用理论上的清醒、政治立场的坚定和高质量履职效果体现理论学习成效。

陈晓光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的科学指引,是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行动指南,为文艺文化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将人民政协工作与文化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密切结合,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会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强卫、尹蔚民,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欧阳明高、宋纪蓉、贾庆国、董瑞、曹义孙、俞金尧、张风雷、费薇、诺敏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