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张庆黎作辅导报告 夏宝龙主持

2018-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19日下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作辅导报告。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近70年人民政协工作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新飞跃,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加强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重要思想,为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使命。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回答了人民政协履职方向、目标、方法、途径等重大问题,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刻理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素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张庆黎强调,要继续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在勤学与善思结合上下功夫,在推动履职实践上下功夫,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练就过硬基本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