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8-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8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委员会组建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征求委员会明年工作计划选题建议进行部署。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履职活动,用好、用活、用足现有履职方式,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年度“委员作业”;要着力提升调研和议政质量,围绕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问题,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注重成果转化、加强跟踪推进;要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利用委员在本行业本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多做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和团结联谊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能力。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在会上通报了委员会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据介绍,5个多月来,人资环委组织引导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心做好全国政协以“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为议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有关组织筹备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要问题,先后赴12个省区市开展“加大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力支撑雄安新区发展”等5项调研,有关调研报告得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组织委员深入调研,为做好以“中长期人口变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为议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好前期准备。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印红、任亚平、杨松、张宝顺、姜大明、黄跃金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