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豫调研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与人居环境整治
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要相辅相成

2018-08-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张磊靳燕)近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晓青带队就“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与人居环境整治”赴河南省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阳市李家湾村、鹤壁市河口村等地,详细查看村容村貌,了解街道整治、污水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与河南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到,农业面源污染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为公益性项目,投入大、效益低、建设时间长,当前建设和运营费用以财政补贴为主。为此,委员们重点围绕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建立管护长效机制等积极建言献策。

“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是相辅相成的。”严之尧委员表示,应将生态的修复利用和经济发展融合起来,确保环境保护的长效性。朱定真委员也有同感,“美丽乡村建设最大的问题就是垃圾处理,台湾很多垃圾处理企业都是到社区抢垃圾,建议详细考察了解台湾的垃圾处理方法”。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与人居环境整治尤为重要。”吴晓青最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