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梁振英与京港青年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2018-06-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6月25日晚,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逸夫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朝气蓬勃,正在北京参加“2018年京港青少年伙伴实习计划”的200名京港青年代表汇聚一堂,进行交流分享。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来到现场,与两地青年亲切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梁振英表示,香港见证了内地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现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已十分便利,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全面贯通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他相信,未来30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新一轮事业腾飞机会。

梁振英寄语青年人要把握好发展机遇,踏上更大更高的人生舞台。他希望香港青年应多到内地城市走走看看、了解情况,将来更好地把握机会,融入国家建设中。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就正确理解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关系和京港青年进行了主题交流;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勉励京港青少年要做“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欢迎香港青少年多来京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分享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保良局、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项目,打造了“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等品牌。2015年以来,累计已有万余名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