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会见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2018-06-14来源: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 A- A+

6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在机关会见来访的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耿惠昌首先向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顺利完成换届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侨务政策。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要进一步广泛凝聚海外侨胞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耿惠昌指出,中日两国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同时又互为重要邻邦,发展中日两国友好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联合会以此为契机,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团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介绍了联合会成立15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这是联合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代表团访问国内有关部门,联合会将继续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湾区经济、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会见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双方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