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渝调研
发展实体经济 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2018-06-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黄典)5月30日至6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重庆开展“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调研。

实体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根基,是一个国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全国政协将于今年7月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筹备好这次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山东、江苏、重庆开展实地调研,并委托五个省市开展协同调研。

为充分了解重庆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在渝期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将企业代表分为三组召开座谈会,每组9至10位企业代表。同时,调研组成员分为三队分赴奥特斯科技、重庆鞍钢蒂森克虏伯有限公司、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英业达、西南药业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在调研企业召开座谈会,与各企业交流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应对举措。

调研组对重庆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和第二大手机制造基地,重庆在推动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重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制度成本,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金融服务,补齐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短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