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何立峰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准确把握重大关系和推动重点工作

2018-06-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崔吕萍)6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组在甘肃兰州调研。5月29日至31日,专题组在甘肃定西分三个小组深入贫困县乡开展实地调研。

何立峰对甘肃省在打赢扶贫攻坚战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要充分认识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这场战役的严肃性、紧迫性与艰巨性。要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和困难挑战,从全国范围内看,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扶贫资金资源的投入逐年加大,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也逐步显现,风险隐患也在不断累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其中包括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市场风险、稳定风险、自然风险以及返贫风险等。

何立峰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准确把握重大关系和推动重点工作:首先,处理好减贫速度和质量成效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第二,处理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聚焦深度贫困和关键措施持续发力;第三,处理好加大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下更大力气解决好精神贫困问题;第四,处理好精准扶贫脱贫与区域长远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到人到户的精准扶贫项目和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第五,处理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压茬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刘伟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